2009年9月12日星期六

不再是莫名的生活方式...

我有我的生活方式
我有我生活的决定权
如你是陌生人
你无权过问我生活中的一切
如你是朋友
你有权过问但无权干涉我的一切
无论是痞子还是英雄
无论是开头还是终点
他们都有权力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
英雄要的是轰轰烈烈的挑战
而痞子从恐惧的黑暗走向莫名的生活方式
但最终他也找到自己所在的意义
领悟了她给他遗留下的真谛
不是吗?
但我呢?
我不想再过那莫名的生活方式
以前什么都不是的我
只会跟着他们的牵引而走到现在
但现在的这个我
已了解了
你们所谓的那些
只不过是放在嘴边做招牌而已
真正的定义呢?
到头来还不是只走回到起点
可能有些观众会反对我的演义
但这是我
这些都是属于我的拼图的缺块
有了它们
才有真真正正的自我
把你们漂亮的拼块拼缀在我的生活地图
只会把黑看成白
只会把真变成假
以前不懂拒绝的我
只好顺着意
现在懂太多的我
只会在思想中学会拒绝
却不会把它当成实际的行动
不过
我会尝试从阴影走出
朝向心中深处
最阳光灿烂的一方
把喧嚣化为宁静
把热情化为冷漠
或许你们会觉得我从+变成-
但这就是我
因为它是属于我人生的其中一块的拼图......

没有评论: